close

最近與家裡(這裡的家是指同住屋簷下,沒有血緣關係)討論要買電視,其實買電視這件事已經講很久了,但就像所有的事情一樣,總是一拖再拖。

晚上閒來無事,我便上網搜尋了一下,BENQ32吋似乎擁有不錯的功能,而且售後服務看起來非常好,網路上也有站據人員,加上是產地台灣的國產品牌,相當令人放心。在細研究一番後,本想招開家庭會議,討論彼此分出一些錢供買一台電視(其實我已經料到結果是我自己出錢),但姐姐說家母先前已經提過要出錢買電視,因為她覺得沒有必要,而婉拒了家母的好意。

你是不是也過著這樣的生活?家裡沒有電視、用著一台骨董電腦、睡硬死人的床、穿著廉價的夜市衣服;腳下穿Chanel、肩膀背LV、香水噴Dior、嘴裡喝著炒得亂七八糟的Beaujolais Cru;旁邊放著吃一半的便當、點上一根維珍妮、然後開始漫遊網海尋找受傷的同路人。

我認識太多這樣子的人了,外表光鮮亮麗,卻住在一個鳥地方,我姐姐就是這樣一個標準的都市人(請注意,這裡並沒有城鄉比較高尚的隱喻,只是一個代名詞),我的家就是一個這樣的標準都市家庭。也許,是過慣了好生活,我無法忍受生活水準低落,這並不表示我的抗壓性低,而是那些僅僅用來炫耀的過度花費,大部分都是一時的,爽一下子就過去了,甚至比高潮的時間還要短,但生活可就不同了,那是長時間陪伴你左右,時時刻刻會用到的東西,別傻了~你以為穿著「聚焦」在身上,別人就看不見那雜亂的狗窩?

我們家,最常用到的品牌叫「家樂福」,我討厭那些寫著「1」的商品,那衛生紙粗得跟什麼一樣,那些奶油果醬像是黏膩的回鍋油,更別提要把他們的衣服穿在身上。姐姐給外公買了一件「1」號內衣,看看那個牌子連逢都逢不準,歪好大一塊,如果外公神智還夠清醒、講話還夠有力,肯定會「請他娘」好好審理一番。那些猶如是外星球製造的產品是人用的嗎?更不用提那些可能是對岸工人挖鼻孔後安裝的廉價牙刷,親愛的,你怎麼敢用這些東西。

窮人跟富人最大的差異就在這裡,富人會先改善自己的生活,讓自己越來越融入富有的生活,而窮人則是去買 GUCCI,然後開始吃泡麵!

嘴巴說要成為有錢人,生活環境卻越來越差,錢是越賺越多,水準也越來越低落。客廳沒有電視,只裝了三個燈泡(五座式燈作),其中一個還是黃色燈泡(哪個天才裝黃光的),沒有讓人留下來的理由,少了凝聚力,不仔細看還以為這是退休老不死的陰宅。

Oh~該睡了,至少明天起床,還有太陽令人充滿生命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9437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