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時候媽媽常說:「大腦,是用來給你思考的。」

長大後才發現,多數的人是沒有腦的殭屍。

這次給自己放了個十天長假,回到澎湖老家,去了一些懷舊的地方,也走了一些沒走過的路。印象最深的是某一天,與表姐出遊要到風櫃的時候,因為早已忘記路段而來到一個不熟識的路線,那路兒窄又不平,兩旁盡是長得老高的野草,只有一台機車及一頭牛,讓我還記得我不是深到叢林裡,當下的那種感覺,就像冒險家發現新大陸、小孩子在玩尋寶,一種期待又驚喜的感覺,奇怪的是那草上竟然有許多白白的東西?

路越走越接近底,玄武岩及大海逐漸露出頭,但景色卻越來越變異,路到了末端,停下一瞧...

我的老天,整個海岸盡是垃圾、保麗龍、漂流木,活像是垃圾傾倒場。要說是其他地方飄過來的,我也想這麼思考,但這海的流向,路的開拓原因,就是一個人為!我仔細的想,實在想不出,為何人民能將這些問題視而不見,反倒幫助那些只會私吞利益的政客說話?用選票破壞自己的土地、家園?

最後得到一個結論,人民是沒有腦的,而政客是無恥的,無不辱盡其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9437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