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母親是山,母親是海,母親是河,母親的名叫台灣...」

我去過很多次KTV,卻沒有一次敢唱出母親的名字,在王文德的筆下,我是個沒有勇氣喊出母親名字的人,雖然身體裡面的血液,是那麼完整的熱愛自己的土地。

在自己的心中,是沒有任何黨派的,最早之前支持李登輝,再來是陳水扁,爾後馬英九,但是當國民黨重回政權,世運結束聽奧興起的那一剎那,我被逼得得向民進黨靠攏,我以為...八年的時間,有人可以認同台灣;我以為,兩次的政黨輪替,可以不再是統戰之爭;我以為,國際經濟的衰敗,會讓領導者正視人民真正的問題,但是我錯了。

尤其是在世運及聽奧之後,本來國家站上世界舞台是一件光榮大事,但台北以外不是人,讓我看清這個現實...台灣的子民們啊請想一想「生在台灣、吃台灣的米、喝台灣的水、住台灣的土地」敢問中國是給了你什麼?讓你可以對這無限付出不求回報的母親,如此的漠視離棄?

民進黨,也許沒那麼好、也許跟國民黨一樣差勁,但是除了他以外,我實在是想不出有哪個可以影響台灣局勢的政黨,還有把自己的母親放在心上。

人生來,不為了什麼,但至少該捍衛自己的母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94377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